2010/07/25

神呀!請給我一種不過敏的退燒藥!

最近這個月比較忙,下班之後又趕去火車站附近上Action Script 3.0的課,回到家都差不多超過十二點。剛好又遇上辦公室、教室感冒的人特多,自動戴口罩的又特少,一不小心就中標感冒;感冒不怕,就怕發燒,因為吃退燒藥常常藥物過敏。但人生就是這樣,越擔心就越容易遇上。

週二感覺有些症狀,到了辦公室很自動地戴上口罩。周圍咳嗽、打噴嚏的聲音不時傳出,但卻不見這些人戴口罩。更嘔的是開會的時候還有咳嗽、打噴嚏不戴口罩的同事問我:你很嚴重嗎?為什麼要戴口罩?我當時戴著口罩,不知道有沒有在眉宇之間流露出心中的OS。還是老話一句:不要因為遇見壞人就把自己變壞人,戴著比較不會造業。Action Script 3.0的課才過了一半,還有半個月,為了怕等感冒自然痊愈拖太久影響聽課,下班還是去了一趟診所。

週三可能是吃藥的關係,精神不濟,偏偏又趕著發案子。好不容易釐清問題,在下班前把案子發下去,下了班晚上還有三個小時的課等著。頂著台北街頭的熱氣,一進教室就覺得不妙:今天的冷氣怎特別冷?如果簽樂透有這麼準我就發了,果然到了十點多開始打冷顫,完...蛋...了...!

回家量體溫,果然超過38度,前一天看診的時候沒有發燒現象,沒有開退燒藥,加上對退燒藥容易過敏,也不敢亂吃,只能靠多喝水多代謝降溫。過了一整晚,喝的多、代謝的少,體溫始終維持在38度以上,整晚都在半夢半醒之間遊魂;電腦過熱會當機原來就是這種現象。

週四請假,在家休息,體溫還是不降,喝水也沒用。下午回診卻遇到休診,猶豫了一陣子,發燒不退也不是辦法,只好去看了附近的另一家診所。我說對普拿疼會過敏,醫生顯得很為難;很少人對普拿疼過敏,這意味著我差不多沒有退燒藥可以吃。後來醫生選了Ibuprofen讓我「試藥」;如果過敏就停藥。

從小到大,關於「賭」這個行為,向來就是好的不靈壞的靈。四點多吃藥,五點眼睛就開始出現徵兆,很快地就變成大小眼的金魚,不過燒也的確是退了;又多了一種很明確知道會過敏的藥物。還好一顆退燒藥就搞定,眼皮、眼袋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再腫了。

週五繼續請假,燒是退了,可是眼睛腫就沒這麼快復原。右眼比較嚴重,腫到剩一條小細縫,連內雙眼的眼皮皺摺都不見了,看電視的時候自己都搞不清右眼是睜著還是閉著,名符其實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眼睛這一腫讓人莫名地開始同情天生眼睛小的人。

這次的過敏現象持續超過24小時才慢慢退,是最久的一次。大概是因為這次也腫得比較厲害,就像肥胖拿掉脂肪容易,讓皮恢復彈性難。

神呀!請給我一種不過敏的退燒藥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