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07

紙模型製作 1/3:小吳哥城 (Angkor Wat)


先前買了一堆中國民俗的紙模型明信片,花了好幾個週末把一個個好神公仔組起來,還沒時間拍照。前幾天同事推薦一個品質不錯的紙模型下載網站,找到小吳哥城的紙模型。2006年在柬埔寨買了一個石雕藝品,這個紙模型剛好可以放入家裡的展示櫃跟先前的石雕擺在一起,弄成一格柬埔寨主題區。

這組紙模型總共需要25張A4大小的紙張,390個組件,用黏貼方式組合。基地尺寸為36公分寬,42公分深,高度要等組好才知道。有貫徹到底的話再上傳成果。

9 則留言:

翔翔仔o 提到...

哈摟
我想請問一下
就是芽你的這些建築模型是在哪買的芽
我很喜歡
我也有將近20個建築模型呦
但是我還是想要
因為我覺得很好玩
網路上有賣嗎?
提供我一下一件八
因為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
不要買來會缺零件的,或是有缺陷的!
有宅配或超商取貨更好
我會很感謝你的!
你們家的我也有買喔!
是航空母艦跟海盜船
因為巴黎鐵塔我有了!

木頭人 提到...

大型建築的模型我都是下載電子檔案(例如:http://cp.c-ij.com/zh/contents/2025/list_15_1.html),視個人需要做些修改之後列印在霧面相片紙上,建築小品紅樓戲院有賣,但我沒買過,我喜歡做複雜一點的。

翔翔仔o 提到...

我想問一下
就是芽
下載下來後要怎麼處理芽
我沒試過耶!
我也喜歡很複雜的
可是都買不到= ="

木頭人 提到...

就canon這個紙模型網站而言,電子檔分成A4尺寸跟Letter尺寸,選擇跟你的噴墨相片紙相同尺寸的檔案下載即可,每一套紙模型都有組裝說明檔跟模型素材檔,素材檔用相片紙印出來,通常大型紙模型需要十多張。上面有切割線、峰線、谷線,照著切割線切割,膠合面都有編號,照著編號接合即可。

其實你只要看一下組裝說明檔,上面圖解很詳盡。雖然是英文說明,但是看圖說故事應該也夠清楚。

翔翔仔o 提到...

說明用相片紙
那材料ㄋ?
到洗相片的店印的出來嗎?

木頭人 提到...

不確定沖洗店有沒有輸出,如果自己沒有噴墨印表機的話,可以試試拿去大圖輸出的店問問,我是自己用噴墨印表機印的

翔翔仔o 提到...

印刷行可以嗎?
因為要下個月才能買印表機
對了如果自己切割的話
要準備哪些材料ㄋ?
教我一下吧

翔翔仔o 提到...

對了有沒有就是可以自製展開圖的軟體
我是有下載一個拉:Pepakura Designer 3
不過我的英文不是很好
而且新增圖片
我的圖片檔不能用
我的都是JPEG
是不是要轉別的檔才可以芽
轉檔軟體ㄋ
要用什麼的
跟我說一下八

木頭人 提到...

Pepakura Designer這類軟體通常是要匯入3D的檔案,不過我沒用過這類軟體,恕無法分享

問了這麼多,不如親自動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