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6

Don't kiss my ass!!

昨晚聽著黎明柔的「人來瘋」廣播節目,準備下汐止交流道。一如往常,車流擁擠,但還不至於定點。突然間,左後方遭到撞擊,保險桿左側被撞壞。撞到我的是一家小客車租賃公司的司機,下車後他就主動說找交通警察來量測作筆錄,車子公司有保險,會負責修。我心想:還好是被有保險的公司車撞到,至少省了在路邊吵來吵去的過程,雖然覺得很倒楣,但心情還算平靜。

交通警察近半個小時之後才到,肇事車主一直喃喃自語嚷著:怎麼這麼慢。在等的過程中一輛拖吊車靠過來,一直慫恿我們私下和解,以避免被開交通違規單,但我們都沒有同意。不過他倒是提醒了肇事車主要放三角牌,省了一張罰單。

交通警察拍照測量完之後,要我們跟著警車到隊本部做筆錄,天黑沒注意看路,跟著跟著居然帶我走到大貨車的ETC車道,等我發現沒有人在收回數票時,已經來不及;就這樣,我左手拿著回數票闖越了大貨車的ETC車道。過了收費站,交通警察才過來說:「你剛剛走ETC車道喔!?你不能走ETC車道你不知道嗎?」挖勒,鬼才知道,我走別的車道排隊還跟得到車嗎?他說這叫闖越ETC車道,事後會收到罰單,我臉上頓時三條線畫下來;這不知道申訴能不能成。

作筆錄的交通警察實在是很愛打屁,聊天的時間比寫筆錄的時間多,還問我們趕不趕時間。他問我什麼職業,當我還在想怎麼說的時候,他說:「士農工商選一個!」。這下好了,設計師要選哪一個?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是「不務正業」。不用笑!很多人應該都選不到自己的行業。什麼時代了還在士農工商,真想問他警察四個選一個要怎麼選。後來我選了「商」,因為蔣友柏說過他是「賣設計的商人」。


陪警察聊了快兩小時,終於把簡單的五聯單搞定,最後給了這張做為報案存證。這真是個莫名奇妙的夜晚,希望修車理賠的後續事項能夠順利一點。

晚上十點,終於到家。一路上我還在想著士農工商要選哪一個。別再笑了,你也想想,搞不好你也有機會被要求選一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