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26

國境之南 屏東三日遊


其實這次的屏東三日(10/18~20)之旅主要不是因為海角七號,而是因為去年買的青年活動中心住宿券一張都還沒用,前兩個颱風都算準了在週末到訪,一延再延,以致於入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安排一直延宕至今。本打算避開週末海角七號的人潮,等週一再去逛恆春古城,沒想到就在週一中午發生了一件慘事,海角七號變成撿角一號之旅。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在國內旅遊都已經不太排行程,走到哪玩到哪,臨時想到什麼就繞過去看看;這次中興新村就是這樣去的。中二高開著開著,一念之間想到酸梅湯,於是臨時起意轉到中興新村找記憶中的桂花酸梅湯。第二次體驗酸梅湯,感覺沒有第一次來的甘醇可口,或許跟情境有關;以後要推薦美食一定要多繞幾圈,讓他餓、讓他渴,千呼萬喚使出來,這樣或許美味些。

打了通電話問Elsa推薦景點,她說:沒有!就草地坐坐、野餐吧!既然連離鄉在地人都這樣說了,我們就隨意亂逛。原來這裡的舊房舍跟我們家的上下疊構造竟異曲同工,前後各自出入,互不干擾,且樓上樓下都有自己的一小塊空地。

第一晚住台南,順道跟同學碰個面,敘敘舊。全球不景氣對各行各業都影響頗巨。唯獨學校內,這些叫獸們始終不改秉性地大搞學閥,難怪大學研究所畢業學生越來越多,但公司要找可用人才卻越來越難。

第二天(10/19)專心地持續往國境之南挺進。

屏東縣萬金天主堂在1985年由內政部指定為三級古蹟,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堂。萬金開教最早是在1861年,當時是由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從高雄前金步行往返傳教,1863年建立第一座土塊聖堂。現存巴西利卡式(basilica)小禮拜堂空間形式則是在1870年12月完成。這種雙塔式的立面造型在中世紀的西方教堂建築很流行,但萬金天主堂的立面不同於先前在歐洲看到的平整立面,而是兩側角塔突出於中央立面的西班牙碉堡形式,這種建築形式反應了當時仇教情的歷史背景。關於歷史與建築的詳細介紹請參考萬金天主堂官方網站

今天的天空雲多了點,天空不夠藍,時而飄著雨,海景跟關山落日拍起來都濁濁的,效果不是很好。

夜裡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在詭異的燈光安排下,整個氣氛看起來很怪異。

第三天(10/20),早上的墾丁天空很藍,街上的人潮都消失了。

延著墾丁的海岸線看海,一直到風吹沙,海水很藍、天空很藍、海風很強、陽光很曬。回程在南灣的大滷麵店摔壞了相機鏡頭;一直到恆春古城要拍照的時候才發現。UV鏡破裂,金屬保護框變形拔不下來。海角七號變撿角一號;在這國境之南有點鬱悶。


國境之南
詞:嚴云農 曲:曾志豪

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
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
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
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

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
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
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

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
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
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

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
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
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

沒有留言: